朝歌已暮

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
争当佛系小文手

【明宝】秦明观察报告

✔独立成故事 前后不影响观看(・ω< )★

✔角色是原著的 ooc是我的😊


ConclusionⅡ.秦明是非常不善表达的人
DeterminationⅡ
通过问题「婚后的秦科长和婚前的秦科长有什么区别?」论证


婚前的,也就是恋爱中的秦科长,其实和恋爱前并没有什么区别。

至少大宝觉得秦明对她没什么太特别的改变,毕竟秦明是工作狂,工作过程中该合作合作,有出错也照骂不误,并没有因为李大宝头顶上秦科长女友的光环而委婉多少。

但改变总是有的。

有时候他会在她猜拳输了,不得已去拿十多号人份的外卖时,陪她下楼,然后把她手中提着的外卖接过来,自然而然地扣住她空出来的手。

有时候他会在把新做好的衣服默默放在大宝的办公桌上。大宝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做的,但是出现时间总是和蔬菜上市一样准时。天刚入秋,大宝就看见裁剪合身的小西装两件套,而龙番市初雪的那天,手织围巾就准时出现在礼盒中。
一年四季不愁逛街买衣服,大宝有种被包养的感觉,而秦科长看着自家女朋友穿着自己手作的衣服又帅又美,即使面上还是一副人靠衣装的冷漠脸,心底也对这样良好的宣示主权方式深感满意。
于是林涛在瑟瑟冷风中裹紧了衣领。

但是秦明最大的改变,还是他们刚刚确认关系之后。

又一起恶性抛尸案发生在郊区,弃尸的目的总是离不开隐藏尸源,于是荒郊野岭首当其冲。

大宝就这么深一脚浅一脚走在坑坑洼洼的土坑中,虽说出勘现场,不长痔疮,但这踉踉跄跄地爬坡确实消耗体力。她眼瞅着前面还有一个不甚平坦的土丘,叹口气,刚停下来想歇会儿,就看见走在她前头的秦明突然停下来,回头正看着她。

“我就歇两口,马上就跟上。”大宝摆摆手,示意他没事。她也实在不想让秦明觉得,自己是个会恃宠而骄的女朋友。

结果她就看见秦明抿了抿唇,踌躇了几下的模样,就朝她伸出了手。

大宝愣了一下,实在没理解秦科长这个动作,看着他手心朝上,便指了指小西装的口袋,一脸懵懂地问他,“你是要我手机吗?”

问完她就看到秦明脸上精彩的表情变化,放在以前或许她会觉得,秦明是被她蠢到了。但用如今崭新的身份看,秦明虽然表情僵硬,但却以羞涩和关怀打底,裹着用漠不关心掩饰的柔情,覆在面上的,是催促她的些许不耐。

他和她都在全新的关系里摸索,但是秦明的温柔,李大宝看得懂。

伸出的手没人应,想拉一把的对象傻乎乎地问他是不是要手机,秦明微微一滞,就想收手。手指才方将有了收拢的动作,就被李大宝握住了。

“别啊老秦,绅士到底嘛。”

李大宝笑眯眯地调侃,秦明不想理她,手上用力把她扯上土坡。确认她稳住身形以后,他正要松开手,却反而被大宝握紧。

大宝收了收手指,示意性地捏捏他,转过头来对他笑。

“谢谢你啦,老秦。”

秦明看了她一眼就调开了视线,只是手上,又悄悄地握紧。


而婚后的秦科长,比起恋爱中,就更没有太大的变化,向来都是用默不作声的冷脸,粉饰他所有细心和柔情。

他会早起把闹钟摁掉,做好早餐再叫醒睡眼惺忪的大宝。

他会在看见大宝一股脑把所有衣服都丢进洗衣机后,及时地抢救,然后自动承担手洗高级布料的家务。

但婚后的秦明,也时刻诠释着,自己也是个普通男人的事实。

即使这个事实李大宝早就知道。

周末秦明也会赖床,被她多喊几声,要么会把被子扯上来,蒙头再睡,要么就是把她也扯进被窝。

上班前,秦明会在浴室捣鼓他那头短发,用发胶打理的时候,也会露出嫌弃它们不够服帖的表情。

为了营养均衡,秦明会在煮咖喱的时候放胡萝卜,但是总是在吃的过程中不着痕迹地挑掉,即使不小心对上大宝玩味的眼神,也会面不改色地继续挑。
虽然他第二天就发现,大宝煮咖喱的时候,把所有胡萝卜都磨成泥。


婚后的秦明和婚前没有两样,仍然是那副不善表达的冷脸样子,但他的怀抱很温暖,唇与身体很炙热。

还有一点。

他会帮大宝整领结。

虽说现在已经变成了出门前的习惯,一起上班前他总是会抬手正一正大宝的领结。但最早其实是新婚的时候大宝突发奇想,想扮个送丈夫出门的贤惠太太,虽然他俩是一同出门,她还是拿着秦明的领带,踮着脚就要给他绑。

结果给别人系和给自己系到底有些不一样,折腾了好久,也没能打出自己偏好的温莎,大宝嚷嚷着挫败,就想松手。

秦明比她更快一步,覆住她的手。

“温莎结?”大宝没说,但秦明看她方才尝试的动作,像是。

大宝眼前一亮,“老秦你来一个?”

秦明就着她的手,偶尔会指点动作要领,系领带的动作让他们靠得很近,温热的鼻息就喷吐在她的指尖,她的手背上是他骨节分明的大手。

这双手,用金刚石割开玻璃,用手术刀解剖谜底;也是这双手,用指尖,用指腹,用掌心的温度,带她共同领略男人与女人的秘密。

大宝顿时辣红了双颊,想甩开像走马灯一样自动播放的绮思,却一幕幕越发的清晰。

最后是秦明的声线把她拉回来,秦明说“好了。”的时候,她思索了半拍,什么好了。

回过神来却发现秦明离她多么近,几乎是低头就能吻上她的眼睫。而他也那么做了,拇指拂过她额前的刘海,轻如蝶翼的吻便落在大宝额前。

秦明抬头的时候,大宝正对上他的眼神。

她认得那个眼神,又热烈,又缱绻,她在那样的眼神中浑身滚烫过,也曾亲吻过流露出那份深情的瞳仁。

秦明伸手正了正她颈间的小领结,微微吐纳了一番,才用着介于沉吟与低喘的声音在她耳边轻叹一口。

“快迟到了。”


真可惜。

这是大宝的心声,要不是怕迟到了,他们绝对能一路丢衣服丢进卧室。

“大宝。”拿了车钥匙的秦明突然回头唤她。

“怎、咳!怎么了?”嗓子有点哑,清一清。清完嗓子的大宝端出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

“你已经说出来了。”


秦明还是那副禁欲的冷脸,虽然大宝知道他一点也不禁欲,细看有微微的笑意,在唇角蔓延,最后还是没忍住,笑意温润地绽放开。

秦明是个不常笑的人,但看她的眼神总是温柔,棱角分明的五官,只要在她身边,就都显得柔和。

老秦结婚以后,在表达上流畅了许多,肢体也好,言语也好。

大宝有点晕眩在他的笑容里,想着。


系好鞋带后她伸出手,反握住逆光而立,瞳仁因为注视她而涌动笑意的男人伸向她的手。

男人拉她起来,一如当初头次办案时,他将她拉到身边,对她说「注意安全」的模样。


刚出家门两步,大宝抬头,捏一捏手心里厚实的大掌,神来一笔般问着。

“老秦,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我很爱你?”

秦明顿了一步,若无其事般继续牵着她往前走。“你上周说过一次。”

“那我再说一次。”大宝晃晃他的手臂,示意他看过来。

秦明停步,转头看她,抿唇。

“老秦,我很爱你。”

说罢附赠一个李大宝独有的笑容,清澈明朗。

秦明勾了勾唇角,约莫是在思想挣扎般踌躇了两秒,终于低头凑到她耳边,悄声给予回应。


“我也爱你。”



——Fin——

✔秦明观察日记就这样写完啦 一鞠躬 谢谢喜欢的大家(◍•ᴗ•◍)❤

✔上一个论证和上一个结论在右边→和右右边→

✔秦科长在我眼里大概就是这样慢慢学着和大宝相爱吧 两个笨蛋相互学习着相爱 这大概才是相恋的最好过程

✔我真喜欢这样像太阳一样温暖的大宝 和总是温柔的秦明

✔新坑在挖中⸂⸂⸜(രᴗര๑)⸝⸃⸃

✔诸君,我喜欢评论!

✔谢谢昨天评论的小伙伴们 有同样的温暖感真是让人觉得幸福的一件事٩(❛ัᴗ❛ั⁎)


评论(33)

热度(1471)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