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歌已暮

世界微尘里,吾宁爱与憎
争当佛系小文手

【明宝】今天宝哥调秦了吗

❤️终于放假了 躺平






「bandage」

李大宝的手指头,死于昨天傍晚秦科长难得请吃的小龙虾。

事情的来龙去脉无需赘述,总而言之就是吃得正欢的女人被小龙虾扎了一手,满手血的同时还向拿着手术刀的秦科长申请,能不能帮她再切两只,她还没吃饱。

当时看着血漫过她白皙的指间,难得显出点手忙脚乱,忙着要干净的杯子倒二锅头以给大宝消毒伤口的秦科长,听到她的请求后,差点拿手术刀戳这个吃货。

虽然最后秦科长选用的是锐利的眼刀,但如果他后来没有帮李大宝用手术刀切了两斤小龙虾的话,好像会显得更有杀伤力一点。

冷风中,嘴上还叼着半只小龙虾,就被秦科长勒令去买酒精和创口贴的林涛,如是想。

当然他回来以后,发现剩下的小龙虾都被秦科长切光喂大宝以后的心理活动,依旧不再赘述,反正内心弹幕满屏除了阿西吧,我小龙虾呢,就是Whats The F*ck和秦明你大爷的。


第二天李大宝被明令禁止参与任何解剖工作,在她义正言辞的坚持之下,秦明一边手动微笑,一边疑惑李大宝冒着伤口感染的危险,也要参与解剖,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的表情,在李大宝心中留下深深的阴影。

一边阴影一边还咀嚼出点秦氏特有的体贴,李大宝也是被秦明折腾得有点抖m了,就跟林涛一样,难得被秦明夸句不错,都受宠若惊。


没参与解剖却在喝水的时候把创口贴弄湿了,李大宝摸了个新的出来,准备换上。

不要问为什么常年装满零食的抽屉里有这么多创口贴,其实一整版创口贴都是秦科长今早丢给她的,在她表示小伤口死不了人连包都不用包的时候,秦科长直接用一连串她伤口长度宽度深度的数据宣告她必包无疑的事实。

“再深三毫米你的指甲盖就得重新生长了。”这种话,李大宝觉得是对伤患的恐吓,太不符合人道主义精神。

结果李大宝悲伤地发现自己凭借剩下的九个手指头扯不开这滑溜溜的包装。
李大宝边摸边扯,越扯越躁动,内心表示跟它犟上了,要是不弄开她就不吃小龙虾,起码今天不吃。


办公桌那头的秦明被她的喷气声和窸窸窣窣的声音烦得不行,抬头瞪了李大宝好几眼,结果李大宝忙着对抗创口贴,接收不到秦科长需要安静的讯号。

于是秦明起身,走过来,伸手从她的指缝间拿过被她揉的乱七八糟的创口贴,利落地撕开包装。
李大宝觉得好气喔,你肯定是在向我炫耀。


然后秦明弯腰,伸出手,掌心平摊。

“伸手。”

李大宝乖乖伸手,搭在他温热的掌心上。

伸完以后才觉得不对,干嘛这么听话,她又不是警犬。


秦明倒是没想太多,看着渗出血性液体的伤口,瞪了李大宝一眼。

李大宝摸摸鼻子,挤出个笑,整天被瞪,她都不痛不痒了。


秦明低头,发旋对着坐在椅子上的李大宝,李大宝看着他伸手捏住她的指尖,黝黑的指点在她白皙的手背上,不知道是因为室内暖气还是别的原因,烫得火热,却也遮掩不住秦明的鼻息,一点点地,温热地拂上她,因为有着伤口而更显敏感的指腹。

李大宝抽风一般,刷的一声,把手抽了回来,摸头发摸鼻子摸脖子。

秦明不解她的莫名其妙,看着她用伤口东蹭西蹭,皱眉之余下意识伸手扣住她的手,又拉回自己眼前,还不忘给学医却做出有悖医学卫生条例的笨蛋一句附赠的警告。

“受伤了就别乱动。”


李大宝对天翻了个白眼,秦科长真是不解风情。

脸上太烫了,她缓缓不行吗。






「anxiety」

林涛最近发现了秦明的忠犬本色,基本上只要李大宝消失三分钟以上,某位科长就患上自发性李大宝缺失综合症。

这不才低头写了会儿报告,就又发病了。

“李大宝呢?”秦.插腰小公举.明一副风轻云淡地样子问他,瞟来瞟去的视线却将寻人的焦虑暴露地一览无遗。

林涛叹气。

“宝爷她上厕所去了。”








「question」

“所以他问你腿这么短哪儿能买到衣服?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大宝把耳机从耳朵眼儿里抠出来,免得魔性的笑声影响她开车的稳定性,秦明已经很嘲讽她的迷你小吉普了,她不需要弄场车祸来给秦明根深蒂固的讽笑多一个理由。

等好友差不多笑完了,李大宝又把耳机塞回去。

“我看他那表情,我还真以为他要问什么严肃的问题,才让他先说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本来想问他什么?”

李大宝装傻,“什么本来?”

“别装傻,你才不会问那种大神放屁吗哈哈哈哈哈哈的问题。”

李大宝自己听着都觉得尴尬,摸摸鼻尖,趁着红绿灯停下的当口,回答她。

“我其实就是想问问他有没有给别人做过衣服,真没别的意思。”

却被好友在耳机那头意味深长的哦——烧红了耳根。


多年后秦明用看智障的表情,以一句反问回答了这个问题。

“你见过林涛哪件衣服是手工的吗?”







FT

我考完了我可以任凭灵感策马奔腾了

戳到手的灵感来自前几天考试的我 戳了小指头结果还要大爆手速写考卷 还好是属于运用型的卷子 如果是论述型 我可能要写血书了…

想想我当年可是写微小说的女人 重操旧业 感觉特别美好(๑・ω-)~♥”

评论(26)

热度(1360)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